【EC】他家的零食罐(脆脆鲨威化E&蓝莓马卡龙C)

超甜!超可爱!!!!

圣徒绫汜:

           


一只特别的马卡龙遇见了一根同样特别的脆脆鲨,一直孤独的脆脆鲨遇见了他最好的蓝莓口味马卡龙,然后他们爱上了彼此。


 


呃,在这篇文里面,食物不害怕被吃掉,普遍来说也不讨厌蚂蚁和苍蝇或者食物腐败的味道,虽然比较奇怪但是,我我我黔驴技穷了……肯定有很多bug和不合理,脑洞比较突发……而且是初稿,没打手稿,可能写的也很,尴尬……


感谢阅读……和不嫌弃】


 


 


艾瑞克觉得,作为一个不爱吃零食的人的零食,他的生命漫长而无聊,他不知道他已经独自在这个从他出厂起就装着他的铁皮盒子里呆了多久了。


食物从不畏惧被吃掉,就像鸟儿不畏惧天空,鱼儿不惊异于海洋;过去的时光里,每当他的兄弟姐妹被拿出他们的铁皮盒子,他们都会笑着告别,并不是强颜欢笑,那是使命,是新生,那是他们一生的终极目标,生命的意义所在——只有人类这种生物的多愁善感才会对这种注定,这种结束表现出毫无用处的悲痛。


上一次见着光估计是一年多之前了,那次他的主人请来了好几个朋友,正好把盒子里所有剩下的脆脆鲨巧克力威化棒吃完的数目,不过好像有一个人没来,所以这条可怜的威化棒就被遗忘在盒子里,放在橱柜里。


他一直在感慨时光的无趣, 过去的一年里他都在黑暗中编着注定无人聆听的故事,可能不太有趣的那种,还有一些奇奇怪怪的念头,比如管自己叫做“艾瑞克剩下的脆脆鲨”,“艾瑞克的脆脆鲨”,等他反应过来,他已经认定自己叫做“艾瑞克”了,和他那不喜欢零食,买零食来只为招待别人的主人同名。


毫无征兆得,铁皮盒子被人拿了起来,他那难得踏入厨房的主人大声说“查尔斯,你看这个盒子怎么样?”


“差不多,恩能放下好几个马卡龙呢!”那是另一个,脆脆鲨艾瑞克从没有听过的声音,不过重要的大概是,他感受到了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他和家人们一起等待了一年,又独自熬了至少有一年……黎明的曙光啊!有客人来了!


盒盖被打开,脆脆鲨“艾瑞克”看到人类艾瑞克从客人手中接过几个透明盒子,里面装着五颜六色的圆饼,灰绿色的眼镜好像盯着自己看了一会儿,仿佛想出了什么点子,把角落里的原住民侧过来,把那几个盒子一个挨一个得叠了进来。


刚刚好充满整个盒子,艾瑞克人现在有点佩服另一个艾瑞克了,看样子他的目测能力不是盖的。


“嗨,你好”他反应过来理他最近的那块蓝色的圆饼在跟他打招呼,那蓝色粉粉嫩嫩的很好看,可惜他来不及多看,盖上的盒盖就挡住了所有的光,于是他只能回答说“嗨,你好,你们……真多。”


“是啊,我们是一套什锦马卡龙,而你是……脆脆鲨!我们的老板的女儿最喜欢脆脆鲨啦,我见过很多脆脆鲨,不过我觉得你和他们不太一样。”蓝色圆饼,不马卡龙的话真多,旦并不讨厌,艾瑞克以及太久没听见别的零食说话了。


“你一定没见过两年前的脆脆鲨。”艾瑞克使得自己显得稍稍有些幽默,两年间公司变更了包装设计也是完全有可能的。


“哦,天哪,是啊……可是为什么,朋友,你,你应该过期了啊……”马卡龙难掩自己的激动,看看他认识了什么!!!


“是啊,我已经被独自一个遗忘了一年多了,简直是煎熬。甚至在刚才他都没把我扔出去。”


“现在不是了。””什么?“


“我说,现在开始,你有这么多的新朋友了,我们八个。”那块马卡龙说道,哦,是啊,现在不再是他自己待在这个罐子里了。、


“你好,我是草莓味的马卡龙”“我说香蕉味”“香草味,经典款哦”“香甜的巧克力!”


一群马卡龙争先恐后的介绍起了自己,脆脆鲨每一刻都比上一课更期待知道那个蓝色马卡龙的口味,也许是天空味或者海洋味?哦哪来这种味道啊……直到几秒钟之后,说真的这并不漫长,那个艾瑞克刚刚已经认识的声音悠悠的出现,“我是蓝莓味的……查尔斯。”


艾瑞克无法形容自己的惊喜,这个可爱的,蓝色的马卡龙,竟然是和自己一样的,有“名字”的零食!


“艾瑞克,我叫自己艾瑞克。”他迫不及待的说出了更多,没有什么笔找到“同类”更让他激动了。


“哇靠,蓝莓怪胎?”巧克力马卡龙惊异得提高了音调,“想不到你是这样的马卡龙!”


“你为什么要给自己起名字,我,我不明白。”草莓味的马卡龙的句子没有多少攻击性,但在艾瑞克耳中一样是火上浇油。


“我只是突然想给自己起个名字,而我唯一知道的名字,是查尔斯,因为他总是光顾我们的甜品店,老板都认识他了,我不觉得这有什么……”蓝莓马卡龙大概没有料到会收获这样的反应。


“查尔斯是最好听的名字,你是最棒的马卡龙!”急于维护同伴的艾瑞克完全意识不到自己做出了怎样的发言,着听起来有点暧昧。


“啊,谢谢你。我的朋友,你也是一条很棒的脆脆鲨!“


艾瑞克随之笑得没心没肺,查尔斯不禁想起脆脆鲨那一口整齐尖锐的牙,那画面挺有趣的不是吗?


头一回,托这群马卡龙的福,艾瑞克和他的铁盒子离开了壁橱住进了冰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他跟查尔斯讲起了他编的故事,说真的那不是什么好故事,于是查尔斯就给他讲自己在甜品店听到的老板给女儿念得童话,像是小旺达的红舞鞋,可以自己煮粥的小粥锅,第一个夜晚他们就这样说着悄悄话。


第二天一早,那个叫查尔斯的人类拿走了巧克力马卡龙,“再见草莓再见香草再见牛奶再见卡布奇诺!还有香蕉抹茶!”他兴奋地和大家告别,最后补上了一句“蓝莓怪胎,你最好,额,正常点,我是为你好。”


“哦,蓝莓怪胎。”查尔斯重复了一遍这个不甚尊敬的称呼,有点无奈,艾瑞克几乎是腾的酒冒火了,“去你的巧克力垃圾!”不过他不确定自己是否传达了自己的不满,因为那个叫查尔斯的人类已经关上了冰箱门,脸上洋溢着幸福。


“别这样,艾瑞克,我确实是比较……特别。只是特别而已,我觉得我有名字,我很骄傲,单着不代表我的兄弟姐妹必须接受我的特别之处。”查尔斯保持着他昨晚讲故事的轻柔声线,但是还带着一点掷地有声,就像那个小女孩宣布自己再也不会让村里人挨饿时一样。


“那就大声宣告你的骄傲,我的朋友,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你有名字,我有名字,多好。”艾瑞克气势咄咄逼人,就像查尔斯想象中真正的鲨鱼,才不是那条黄色的脆脆鲨呢。


“我想我的兄弟姐妹们已经知道了,我是一个叫做查尔斯的蓝莓口味的马卡龙。”他的语气介于没好气和平静之间,艾瑞克不确定,旦它能确定他的下一句话是带着愉悦的“我想继续听你讲的故事,说真的,有的地方还挺有趣的。”


“是因为你记得的故事被讲完了吧,哼哼。”查尔斯肯定不曾在甜品店待太久,他又能听到几个故事呢?对此查尔斯不置可否。


第二天抹茶味的马卡龙被吃掉了,冰箱里多出来好几块柠檬蛋糕。


第三天卡布奇诺味的马卡龙被拿出去了,就在人类查尔斯还在往冰箱里塞思怡香酪和意大利面酱的时候,房间的另一个主人给了他一个吻,“查尔斯我爱你。”


他关上冰箱,咯咯笑着“也爱你哦”


哦,艾瑞克爱查尔斯。


“查尔斯”冰箱里的艾瑞克说话了,“你听见了吗,嗯,嗯……艾瑞克爱查尔斯。”


“我也是。”


“哦,名字怪胎们恋爱了。”草莓马卡龙悄悄地跟香草马卡龙说道。


艾瑞克爱查尔斯。


艾瑞克也爱查尔斯。


多好啊。


 


 


 


喜欢甜点的查尔斯并不每天都吃马卡龙,但是第六天晚上,靠上面一层的四块马卡龙都已经去完成自己的使命了,也许下一个是查尔斯,蓝莓味的查尔斯,他一定是这八个马卡龙里面最美味的,艾瑞克坚信。他会很开心的,就像其他的马卡龙和脆脆鲨,还有那些虽然不熟但想必也是如此的其他美食……


但是……如果查尔斯被吃掉的话,我就又是独自一个了,其他马卡龙不会和我说话,不会跟我讨论故事,不会说我爱你,他们不爱我,我也不爱他们,他们都不是查尔斯。


而且他们迟早也会被吃掉的,这群马卡龙即使在冰箱里也只有半个月保质期,而自己早就过期了,接下来的岁月也许又要独自度过,或者被扔进垃圾堆里也没差……也许,也许他们会再买一套马卡龙塞进盒子里和自己一起,毕竟自己有让盒子正好被塞满的功效……但是他们中不会有查尔斯了。


他们中不会有查尔斯了。


他拼命祈祷,祈祷喜欢吃的那个查尔斯能在某一天把自己和查尔斯一起吃掉,就忘掉我已经过期了吧,就忘掉吧……其实就算吃了也不会怎么样的,我有防腐剂啊……


香草马卡龙被吃掉了,下一次查尔斯有三分之一的可能被吃掉,如果下一次他还能继续陪伴我,在下次就是二分之一了……


我忍受了一年的孤独,却只能得到你一个星期的陪伴,美食之神啊……


艾瑞克大概把这句话说出口了,因为查尔斯开口,结结巴巴,也许他想说没关系一切都会好起来也许他想说我也很难过,但等了好久,他只说出一句“我……我爱你”


艾瑞克不想接受这作为告别,他从未想过他两年多的生命中,竟然有一天,作为一个零食,担心另一个零食被吃掉,不愿另一个零食完成自己的使命。


零食也是会自私的,零食不畏惧生命的结束,但是他会畏惧孤独的余生。


草莓被吃掉了。


奶油被吃掉了。


现在盒子里还剩下有名字的脆脆鲨和有名字的马卡龙,他不知道是否该感谢神,让他们能彼此陪伴到可能的最后一刻,有是否该悲痛于毫无悬念的结束,毕竟这一次再也不存在离开的是另一个马卡龙的可能了。


他们开始说故事,艾瑞克和查尔斯的故事,这样似乎可以缓解他们的恐慌,既然他们已经知道自己的故事—— 一只特别的马卡龙遇见了一根同样特别的脆脆鲨,一直孤独的脆脆鲨遇见了他最好的蓝莓口味马卡龙,然后他们爱上了彼此。


他们开始试着编造另一对艾瑞克与查尔斯的故事,依靠着他们所知不多的对人类的了解,他们的故事很幼稚,有很多错误,但是盒子外的柠檬蛋糕想,如果这些故事有十份不合逻辑,就有至少九份,算了,八份爱和温暖吧,我们不能要求过高。


多少天过去了呢,没有人打开冰箱,查尔斯和艾瑞克的恐惧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消磨,但是终究是顽强地扎根在他们的心里。


“天哪艾瑞克,我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他们相识第十五天,查尔斯声音雀跃,“我想我也过期啦!话说,嘿,柠檬蛋糕我的朋友!你知道为什么这几天都没人开冰箱吗?”


艾瑞克在吐槽他同时和两个零食说话和感叹他们的共同点又多了一点之间犹豫的时候,盒子外的柠檬蛋糕用有点好笑的语气说“谁是你的朋友。”


大概是这句话太像电视剧里的傲娇小姐,大家都笑起来,冰箱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笑了好久的柠檬蛋糕好不容易找回自己的声音,几乎是上气不接下气的说“该死学的不像!谁是你朋友~谁是你盆友~谁是你朋友~”


于是大家再次笑起来,不过这次大家来不及笑到肚子疼,因为金枪鱼三明治开口了,他说:“你们的听力真差,都不知道他们俩到查尔斯家去了吗……唉,真是乐不思蜀啊,这都几天了……”


“其实,我觉得他会到那个查尔斯家也是有情可原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个查尔斯有钱极了,他家一定很漂亮。”这个查尔斯回想起自己还在展示柜里的时候看到的那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袖扣,手表,为“那个艾瑞克”做出了辩护。


“这个查尔斯那个查尔斯哈哈哈哈,为什么会觉得尼莫名蠢萌呢!”酸奶笑得快停不下来,“你叫什么不好,你们偏要和那两个人类同名哈哈哈哈哈哈”


大家觉得这瓶酸奶这么爱笑和他的品牌——微笑牌有一定关系,不过你确定这是微笑?


“哎呀别这么说呗,这叫做命中注定!”思怡香酪得意洋洋,“艾瑞克一定会爱查尔斯,两个都是!”


被关在盒子里的查尔斯和艾瑞克有点庆幸自己不会被意有所指的视线包围,外面的祝福和调侃让他们有点理解“婚礼”是种什么感觉,有些幸福有些羞涩有些飘飘然。


他们听到“啪”的一声,似乎来自冰箱外面。


“艾瑞克,我,我过期了。”


“嗯,嗯,我也……早就过期了”这对话听起来蠢得可以,“我们会被扔掉对吧,拜托千万别再剩下我一个了……”


“是的,希望我们能一起被蚂蚁吃掉……慢慢度过自己的余生……”查尔斯现在浪漫的像个诗人,当然他的文学修养还差不少。“就,我突然想到,就像一起变老,一起死去……”


这听起来真是太美了,一起变老,一起死去,小苍蝇和小蚂蚁会告诉我们新鲜的事情,我们还能认识许多苹果核先生,香蕉皮先生……


悄悄,查尔斯过期了,这带来了一个什么样的奇迹啊!


 


冰箱里越来越热了,他们能听到隔壁冷冻室的惊呼,冰激凌先生很喜欢软软的自己,可是速冻鸡柳小姐已经怕的哭了出来,但是没有谁知道发生了什么,连已经在冰箱里住了一年的黄油大哥都不知所措——虽然他还不至于融化。


艾瑞克现在没工夫管这些,他陷入了新的忧郁,查尔斯的包装盒不是密封的,蚂蚁们都会闻到他的香甜,而自己的包装袋……没有蚂蚁会来吃自己的,他还是得看着查尔斯慢慢离开,这简直太残忍了。


他没有告诉任何人,真的到了那一天的话,也许,他可以求蚂蚁行行好扯开自己的包装袋?


 


他们终于听到了人类的声音。


“该死的停电……”公寓的主人愤愤得摆弄着保险丝,“还有航班延误。”


“艾瑞克,家里还有垃圾袋吗……我猜冰箱里的东西都坏光了,唉真可惜……”是“那个查尔斯”的声音,“唉,不过就算没停电,我的甜品也得坏掉了……我为什么不吃完再走呢……”他拿起垃圾袋,柠檬蛋糕,酸奶,鸡柳,速冻面条……他一边摇头一边丢弃这些过期食品,然后他打开了铁盒子,用它蓝色的眼睛凝视了可怜的蓝莓马卡龙一会,把他丢进了袋子,然后他拿起了仅剩的脆脆鲨。


“艾瑞克,你的车还有油吧,我下午要去汤姆的烘焙屋……唉,太可惜了。”他看了看那根脆脆鲨,这种包装零食保质期都很长,而且可以常温保存——他撕开了包装袋。


“当然有油,唉,你就知道可惜吃的,车被人刮坏了可是一点不可惜——等等别吃那个!”另一个艾瑞克拯救了艾瑞克,如果他在这里被吃掉,而不是和查尔斯一起,那,那也太悲惨了。


“为什么?这个又没坏。”


“早就过期了,这盒脆脆鲨我两年多之前买的……而且……你猜怎么样,那次小聚,本来剩下的脆脆鲨正好可以吃完的,结果你没来,就一直剩下来了……”


“哎呀,怪我喽?”查尔斯把他手中的脆脆鲨丢进袋子里,朝他亲爱的“电工”笑了笑,继续收拾可怜的冰箱。


脆脆鲨再次触碰到他的马卡龙。


啊……多么美好,和查尔斯一起“慢慢变老”。


 


 


END.


 


谢谢你看完了这样一篇拙作……



评论 ( 1 )
热度 ( 89 )

© 莫里mo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