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狗的恋爱意见(十)(圣诞快乐!)

最甜的圣诞礼物!

Mostly红茶less:

现在想来,我当初的举动真是糟糕透顶,但不管怎么说,最终的结果是好的,和我计划的一模一样,所以,就让我们把之前混乱的过程放到一边,专注于美好的结果吧。

有了我的全力支持,搬家的过程很顺利。由于我之前稍微减少了这个家里的一些库存,Chris不得不把他准备扔掉的一些旧物件暂时搬过来使用。

我不知道天底下有多少对儿情侣是生来就注定要在一起的,但我想Chris和Sebastian一定是其中之一。若非如此,我也想不出来要怎么解释为什么Chris的旧被罩和Sebastian的床单能如此完美的配成一套。

Sebastian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他指着堆在床上的被子啧啧称奇,还愉快的掏出手机拍了一张图,放到INS上炫耀了一下。“Perfect match。”他一边小声念叨着,一边噼噼啪啪的在手机上敲打着。

“我想,你不仅仅是在说被子和床单对不对?”Chris走了过来。他的双手环在Sebastian的腰,下巴搭在Sebastian的肩膀上,从我这个角度看过去,他们两个就好像一个身子上长了两个脑袋的连体婴一样。

偶尔,看着他们俩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哲学的思考飘进我的脑袋里,比如柏拉图那套全男人的理论之类的。不过那也只是一闪而过的念头,相比于几千年前的哲学理论,眼前这两个人,尤其是那个傻笑着的Sebastian显然更符合另一种更实际的定义——“热恋中的傻瓜情侣”。

搬家的时候总能开启某些早已尘封的记忆,比如突然出现在床底下的找了好久也找不到的手套,或者某本不知何年何月随手插放的书。

又或者,某个被压在箱子底的相册。

Sebastian把相册从箱子里翻出来的时候,Chris正展开手脚躺在床上,那床本来铺的整整齐齐的被子已经被他压的乱七八糟(当然,这里面有我的部分功劳)。他把自己的脸埋在被子里,嘟嘟囔囔的说着一些我听不懂的话。我跳上床,趴在他的身边学着他的样子把下颚也放在被子上。

很快,我便知道了Chris为什么要这么做,他的被子上有一种味道,是一种熟悉而又让人安心的味道。它混合了Chris和Sebastian的味道,又带有一些樟脑和太阳晒过的气息。

Sebastian抱着相册坐在Chris的身边,Chris翻了个身,懒洋洋的撑起来,把脑袋搁在了Sebastian的肩膀上。

然后他们小心翼翼的翻开了第一页。

翻开的相册带起一股尘土的味道,我窜到Sebastian跟前,伸直脖子,想要看看相册里究竟有些什么。

倒着看相册十分怪异,照片里的Chris全都扭曲成了可笑的角度,只能勉强辨认出那些是他,那些是他的家人。

在此,我一定要对Evans太太给予高度评价。或许是因为职业的缘故,照片里的Chris除了像普通的小男孩一样拍了一些正常的照片以外,还有许多……难以想象的形象,比如罗密欧与朱丽叶里面的朱丽叶,或者看上去不知道是彼得潘还是罗宾汉的小绿帽。

“你小时候还拌过超人?”Sebastian指着其中一张照片哈哈大笑,照片上,Chris的胸口有一个歪歪扭扭的S,他的一只手臂高高举起,摆出飞行的姿势。

“每年万圣节,我和我姐我弟都会遭受一番折磨。妈妈喜欢尝试各种奇怪的组合。”Chris看着照片,弯起手指,敲了敲那张照片,“她喜欢打破些常规,制造人们意想不到的组合。我还记得,那一年Scott因为自己不能穿超人的衣服狠狠咬了我一口。”

照片上站在一起的三个小孩子看上去完全不属于同一个世界,除了超人Chris,Scott带着滑稽的小圆礼帽,打着奇怪的领结,而他们的大姐姐则是一身西部风格。

这组合太出乎意料,一般来说,不应该把孩子们打扮成超人蝙蝠侠和神奇女侠的组合吗?我凑上前去,抬起头,冲着Chris小声叫唤了两声。试图让他解释一下这张奇特照片。

“每次别人看到这张照片,他们都会问为什么不是超人蝙蝠侠和神奇女侠。”仿佛真的听懂我的话,Chris笑了起来。他伸出手,环住Sebastian的腰,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

“是里夫。超人,时光倒流七十年和黑狐传奇,对不对?”Sebastian伸出一只手戳了戳照片上那个小小的Chris,他的手指正好放在Chris的伸出的拳头上,像是在和年幼的Chris打招呼。“你妈妈真是个有趣的人。”他说着,转过脸看着Chris,“我想,只有她那样了不起的人能养出你这种儿子。”

在Sebastian说完这句话以后,他们俩之间出现了长久的沉默。这情况可不多见,绝大部分情况下,他们有说不完的话,多到连让我旺旺叫两声的空隙的都没有。

也许这并不是一个提及家庭成员的好时候?人类的规矩总是难以捉摸,有些时候谈论家庭成员可以迅速的拉进关系,而有些时候则会让谈话触礁沉船。

我至今未曾掌握这门技能的诀窍,当初我在MIB的时候曾不合时宜的向K问候的了他的妻子,最后得到了K的一顿白眼和J的一通胖揍。

Sebastian显然也没有预料到这个令人尴尬的沉默,他有些疑惑的转过身,一只手压在了Chris的膝盖上。

这是一个相当让人安心和有倾吐欲望的姿势,每一次Sebastian这样摸着我的后背看着我的时候,我都会忍不住和他唠叨一下生活中的不如意。比如我被困在这里的烦躁不安,或者他和Chris关系的进展迟缓。

唯一令人遗憾的是,那些掏心掏肺话在他听起来,也不过是一连串的汪汪叫。

此刻,这个姿势显然对Chris也有着同样的魔力。他看着Sebastian的眼睛,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慢吞吞的开了口。

“Seb,你……万圣节的时候愿意跟我一起回家吗?”


说实话,Sebastian拒绝了Chris的时候,我私下里是松了一口气的。Chris的母亲的那些奇思怪想,看上去总是很有趣,但是如果让我亲身实践的话,我还是敬谢不敏。而且,我怀疑,Sebastian大约也是出于同样的理由拒绝了Chris。

不过他说的倒是很冠冕堂皇。“这是你搬过来之后的第一个节日,我想就我们两个人一起在家里过。以前每年万圣节的时候,我都会和Chace他们一起疯狂的玩儿一晚上。但自从决定了你要搬进来以后,我就一直在想,今年要一个不一样的万圣节,就我们两个人,画上奇怪的吓人的装,等着小孩子上门来要糖吃。”

“就像小时候要过糖的那些家庭一样是吗?”Chris弯下腰,越过我的头顶,在Sebastian的嘴唇上轻轻碰了一下,“告诉我,你是不是还想过以后我们两个带着小孩子一起去糖的场景?”

“事实上,我倒是想过我和小孩子出去要糖,你和Frank留守在家的情景。你还是可以办成超人,而且你还有了一只属于你自己的氪星小狗,不是吗?”

不,千万别,我默默的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又伸头看了一眼Chris小时候的那张照片,我的天,背上扛着一个硕大的S简直就是羞耻Play。

一定要选的话,我还是更中意我的MIB制服——我知道,你们这个世界里MIB是一部漫画和美国队长还同一个公司的漫画,而Chris,我不介意他临时扮演一下K的角色。

“关于以后的事情我们可以再议。”Chris说着夺下Sebastian手里的相册,然后大笑着把Sebastian按在床上。

这无疑是个闲人回避人信号,我一口咬住那个就相册,拖到门外,准备以嘲笑小时候的Chris来打发他们这段一小时到三小时不等的繁忙。

哎,真是个阳光温暖的悠闲午后。


万圣节前,我一直对Chris和Sebastian今年的服装充满了好奇。美国队长和冬兵无疑不是他们的首选,对此,他们两人已经彻底讨论过了,但究竟穿什么,他们俩也一直没有一个定论。我私下挺希望他们能搞一下史酷比狗的,说起来,那里面也有个Rogers呢。

其实,对于Chris的审美品位,我一直不太敢苟同。我原本的想法是,有Sebastian在,万圣节的装扮也不至于太糟糕。

但自从看到了Sebastian那个无法形容的紫色面具之后,我对我的未来产生了深深的忧虑。

直到万圣节那天,我才窥见了他们装扮的全貌,出乎意料,他们没搞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而是办成了非常传统的吸血鬼。

Sebastian扮吸血鬼浑然天成,这一点一直是大家所公认的。但亲眼看到和自己脑袋里幻想出来的图片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当天下午,Sebastian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在脸上涂上了一层白色的东西,他甚至在颧骨的下方打了点儿阴影,好让自己的脸颊呈现某种凹陷的状态。再加上他浓重的黑眼圈和乱糟糟的头发,活像是刚刚从坟墓里爬出来的。

房间里本来就很昏暗,再加上他推门而出的时候,故意扯起了长长的袍子。我不得不承认那一瞬间我真的被吓了一跳,整个人僵硬在那里,犹豫着是应该冲上去咬一口还是立刻逃跑。

说起来,若是真遇到吸血鬼,我主动扑上去咬一口,会不会让我也变成一只僵尸狗呢?

Chris显然也充满了惊喜,他扑上了上去,企图亲吻Sebastian。但由于他身后黑色的大披风和裸露在外的犬齿,这一举动倒真像是他要冲过去吸Sebastian的血一样。

而这两个人显然也忘了把让他们现在的装扮计算在内。我清楚的听见了那些尖尖的假牙装在一起的声音,伴随着两声惊人的惨叫。

嗯,不过现在看来,他们倒是不用在嘴角挂番茄酱了,算是因祸得福吧。


万圣节开始的比我们想象的要早,大概是为了让小孩子能找些睡觉,很多家庭在太阳还没下山的时候,就领着自己的孩子出来要糖吃了。

我们家的家门被敲响的时候,我还在闷头吃我的晚饭,Sebastian和Chris则窝在沙发上看科学怪人。

走去开门的是Sebastian,我兴奋的跟在他身后,摇着尾巴冲向门口。身上的服装和小斗篷影响了我的速度,以至于我竟比Sebastian晚了两秒才到达门口。

我从Sebastian的身后伸出头,饶有兴趣的看着我们的第一位客人。

只见两个一身黑还带着墨镜的小孩挺着胸脯笔直笔直的站在门口,一脸严肃的对着Sebastian说:“先生,我们怀疑你非法匿藏外星人,请把它交出来。”


糟糕!我被发现了!



——————

各位圣诞快乐!!!!

圣诞节终于把万圣节的部分吐出来……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吐槽自己。

这一章一直卡,而且不知为何写来写去都写的黏黏糊糊的。

本来的计划是让frank看着CE和384求婚结婚什么的,但我觉得好像写不了那么多。

大概会把求婚跳过去直接写结婚,然后END吧……


评论
热度 ( 63 )

© 莫里mol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