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哏难求》第27章 做按摩

刚发现手机更文没有分段。你们是怎么坚持看完的?

#########

自从那晚两个人从酒吧回来后,欧扬明显感觉到诸辰毅有了一些变化。这种变化非常细微,如果不是欧扬一直盯着他的一举一动,恐怕都无法发现。 

比如诸辰毅再也不肯在欧扬洗澡之后再用浴房,比如诸辰毅勒令欧扬自己手洗内裤、不准和衣服混在一起扔在洗衣机里,比如诸辰毅即使再口渴也不会和欧扬用同一个杯子喝水……比如诸辰毅开始把女明星设为手机屏保,今天安妮海瑟薇明天珍妮佛洛佩兹后天换成斯嘉丽约翰逊。 

除此之外,诸辰毅看着还和以前一样,他会每天比欧扬早起十分钟把牛奶扔进微波炉、把面包扔进烤箱,他会在上班途中放平副驾驶座让欧扬补觉,他会在中午的时候叫上欧扬一起吃饭,也会在两人一起加班时为欧扬叫上一份爱吃的麦辣鸡腿堡外卖。 

只是在欧扬开那些暧昧不清的笑话时,他再也不会接话了。 

如果是别的宠物遇到这种事情,肯定会心灰意懒的做出“主人这是划清界限呢汪”的判断,可是在聪明的欧扬眼里,这些迹象蕴含着另一层含义。 

——报告大王,他心里有鬼啊!没鬼的话,他躲什么啊! 

欧扬盘腿坐在电脑前,一边咔咔的点着鼠标,一边咔咔的咬着棒冰。他脑袋里想着诸辰毅,手下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影响。他在之前休养的时候接了四部剧,后来一上班忙起来,也没来得及做完。不过遗留的内容已经不多,他再稍微改改细节就能交工。这可是欧扬进入网配圈以来第一次拖剧,而且第一次就使用“不回QQ不上微博完全神隐”的遁法,若不是让他做剧的四个导演都是老熟人,在这种情况下估计就要被几个苦主联合挂在论坛标题上了。 

四部剧全部精修完成后,欧扬在某个夜深人静的晚上爬上QQ,用离线文件把剧传了过去,然后极其自信的留下一句“老规矩,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我做的剧成品就这样,不返工不修改,觉得不好是你耳朵的问题不是我水平的问题哦么么哒。”就拍拍屁股走人。 

第二天欧扬上线时,QQ都要炸了,四部剧的导演同时给他留言,刷的他QQ滴滴滴滴响个没完。 

导演A:嗷嗷嗷嗷我看到了神马?茉莉大大你居然诈尸了??? 

点叉。 

导演B:_(:з)∠)_傻妈,你的剧做完了,我们美工的图还没有画完怎么破…… 

点叉。 

导演C:我就知道乃不会坑的!!!剧我听了,一如既往的好,床戏那段萌的我不要不要的,给你狂点32个赞! 

点叉。 

导演D:报告苤茢傻妈,剧我听完了,我和我的小伙伴都觉得这次主人公的互动做的特别棒,那段音效拼贴的真是绝了,特别贴合攻受的那种互相试探的暧昧感!傻妈你是不是处大象了,要不然怎么能做的这么好? 

点…… 

屏幕上的光标像是一只顽皮的蝴蝶,围着聊天窗口右上角的小红叉飞啊飞,最终飞落到输入框里,转眼就变成了一行字。 

欧阳苤茢:呸呸呸,我哪次做的不好? 

然后他欲盖弥彰的迅速下线,坚决不承认自己被人家一句话戳中了软肋。 

人人都说爱情最美是暧昧,欧扬可没觉得暧昧有什么美的,他只盼望快刀斩乱麻,现在悬在半空不上不下真让他抓心挠肺。 

他时常混迹二次元,还是个只控男声的声控,所以他虽不弯,但他也不直啊。 

而诸辰毅和他正相反,诸辰毅会对欧扬的某些言辞产生反应,时而逃避时而躲闪,他根本算不上直,但他也不弯啊。 

现在想来,当初俩人被困酒吧小厕所时,欧扬完全可以借机更近一步,只恨他当初有色心没色胆,白白浪费了机会。 

欧扬愁的不得了,一张脸真的皱成了大头菜,他可不想三个月后,挥挥手,拉着行李形单影只的回s市。他来b市的时候是只单身狗,总不能回去的时候成了落汤鸡吧? 

##### 

“欧扬,下班后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舒服舒服,放松一下?”中午休息时,坐在欧扬旁边的一个同事鼓起勇气同他攀谈。 

之所以要用“鼓起勇气”来形容他的行为,原因在于欧扬对他们来说实在太有距离感了。当初他们在听说会从s市的分部借调过来一个音频师后,大家都盼望着能和新人打好关系。无奈欧扬三次元非常闷骚,女同事聊的韩剧欧巴他听不懂,男同事聊的足球篮球他插不上话,再加上他早中晚的时间都被诸辰毅承包了……所以别看他来b市已经工作一个月了,同事们和他说的话还不超过一百句。 

欧扬被对方突如其来的示好吓了一跳,什么“舒服舒服”,什么“放松一下”?怎么听怎么像是大保健邀约,尺度太大,他都不好意思了。 

“呃……谢谢你,可我没有这个需求。”欧扬赶快回绝。 

邀请他的同事早就抱着被拒绝的准备,所以听了欧扬的话也没有太遗憾,只是象征性的说了两句“其实偶尔去放松放松也是很好的”,见他实在没兴趣,也没有强求。 

欧扬以为这一页可以揭过了,没想到快下班时,他的手机嗡鸣一声,来了一条新微信。 

诸辰毅:今天晚上我不能送你回家了,你待会儿拿着钥匙自己打车回去吧。让司机走xx路,那样不堵车,单程应该三十多块钱,你可别被人宰了。 

这可是二人同居以来第一次没有共同行动,欧扬伐开心,赶忙追问。 

欧扬:你下班后有活动? 

欧扬:时间不长的话我在公司等你。 

诸辰毅:不用等了,估计要用两三个小时。 

欧扬:做什么? 

诸辰毅:做按摩。 

欧扬手机没拿住,啪嗒一声砸脚上,得亏他手机是诺基亚,手机掉地上屏幕没碎,地板磕出一个坑。 

诸辰毅继续说:那地方挺远的,我做完了再回来接你有点绕路。 

看到这句,欧扬觉得自己心里也被磕出一个坑来——好你个诸辰毅,你心里有鬼,把女明星设为手机桌面我也忍了,现在敢直接对我说你要出去做按摩,这是逼我粉转黑的节奏? 

一想到做“按摩”时,诸辰毅会在别人的耳边甜言蜜语、低声嘶吼,欧扬快要变身小青蛙,肚子里的气鼓的要爆炸。 

欧扬尽力让自己的语气不要像是查岗的黄脸婆,可打出来的字却连标点符号都带着一股戾气。 

欧扬:和谁一起去?!!! 

诸辰毅说了一串人名,居然就是同部门的同事,其中一个就坐在欧扬身边,中午还邀请他一起去“放松”过。 

欧扬:……原来是他们,中午他们也约我一起去来着,我怕你等我就拒绝了。要是你也去的话,我一个人在家戴着也没劲,还不如和你们一起去*^_^* 

诸辰毅盯着手机屏幕上那个鲜明的笑脸符号,不知怎么从里面居然看出了满满的怨气。 

……最近他是对欧扬有一点躲闪,可他自认表现的并不明显,以欧扬的智商应该看不出来。怎么感觉他今天怪怪的,哪里都不对头呢。 

#### 

欧扬下车前,已经做好了看到一个灯红酒绿的夜总会或者一个深藏在小巷子里的洗头屋的准备,可面前的这家“按摩店”装修的简单大方,窗明几净,一点都看不出来像是特殊营业场所。这家门店并不大,就是普通的小区底商,大玻璃门上贴着两个红红的大字——“按摩”,隔着十米就能看见。 

欧扬满腹狐疑的跟着谈笑风生的同事的屁股后面走进了按摩店,沉默的看着大家与前台小姐熟稔的打招呼,大声说着要开几间房。 

前台小姐柔声细语:“可是今天的客人有点多,没那么多单人间,得有两个人进双人间。” 

众人都笑说不要,那么丢脸的一面不愿让同事见到。 

诸辰毅主动开口:“没事,我同欧扬一间吧,反正我们平时都住在一起,他再丑我都见过。”说着,他眼中带笑的看了欧扬一眼,却不知怎么回事又惹得欧扬把脑袋撇向一边。 

“……”算了,真是搞不懂。诸辰毅点了两个相熟的按摩师傅,让他们到房间里来做按摩。 

欧扬从头至尾都是一副闷闷不乐的表情,闷闷不乐的跟着他进双人间,闷闷不乐的看着他脱衣服,闷闷不乐的盯着天花板。诸辰毅摸不准他的心情,明明是他主动说想来做按摩的,但一路上抱怨路程远、浪费时间,到了按摩店也没有期待的表情,不知是哪里惹得他毛毛不顺。 

诸辰毅有意挑起两个话题,像是扔球一样扔到了爱犬面前,可狗狗只冷淡的看了球一眼,根本不肯迈腿接球。 

诸辰毅心中叹气,开始反省是不是自己的逃避做的太明显,才惹得欧扬如此气闷。……果然,有些事情不是他不想面对就能不面对的,他一直觉得他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整理内心,却没想过欧扬有没有耐心一直等下去。 

不可否认,这段时间欧扬的陪伴真的给他的生活增添了很多色彩,而误打误撞的酒吧之行也给他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现在的他并不确定,能不能在两个月以后,以平常心笑着把欧扬送走,然后像是清空硬盘一样,把欧扬留下来的记忆全部遗忘。 

看来是时候好好理顺同欧扬的关系了。是再进一步海阔天空,还是后退一步回归正途呢…… 

……说真的,诸辰毅思考的方向完全偏离了欧扬的航线,不过对于欧扬来说,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呦? 

##### 

欧扬枯坐在窄小的双人间里,满脑子想的都是要不要放弃诸辰毅这个“直男”,当着他的面做“按摩”这种事都能做出来,欧扬他再忍下去都要变忍者神龟了! 

不就是一个声音好听的男神嘛,不就是一个管他吃管他住的主人嘛,不就是会在半夜到他床前为他掖被角的男人嘛,花个一二三四年忘了他就是了。 

就在欧扬下定决心的时候,双人间的门被推开了。 

出乎欧扬的意料,接下来并没有上演搔首弄姿的火辣女技师献上推油开背的节目,只有两个五十多岁的盲人师傅拄着探路杖慢悠悠的踱进门中。 

欧扬:“……”他现在好想奔回家把脑袋埋在被子里一晚上不出来啊!!!!!即使拿肉引诱他他也不会从狗窝里出来的!!! 

坐在欧扬对面那张床上的诸辰毅好好的欣赏了一出四川变脸的大戏。虽然不明白欧扬为何一瞬间从愁眉不展变到羞涩尴尬最后又定格在心花怒放,但果然还是笑容最适合他了。 

在盲人师傅的示意下,欧扬脱掉上衣,赤`裸上身俯卧在窄窄的单人床上。双人间的灯光很暗,在欧扬单薄的后背上洒下一层细细的淡黄色,细碎的头发垂下来,让他看起来像是一尊漂亮的小人偶。他安静的躺在那里,双眼亮晶晶的盯着诸辰毅的方向,眼里是满满的欢喜。诸辰毅忽然很庆幸两位师傅目不能视,因为他心里并不想让别人看到现在这番美景。 

他张口,想说些什么,但却莫名失声,他只能吞了口口水,把不合时宜的赞美藏进心中。 

突然,欧扬的一阵惨叫打破了两人之间甜蜜暧昧的氛围。 

——“嗷嗷嗷,师傅疼疼疼!” 

盲人师傅手上力道不减,一双滚烫的大手在欧扬后背揉来压去,嘴上还不住的教训他:“你们这些年轻人就是不懂得养生,你感觉一下,这里,这里,还有这里,我捏的时候都能感觉出来里面有一块一块的结节,这都是你们平常总是保持一个姿势导致的。以后你每用电脑两个小时,都站起来活动活动肩膀胳臂,要不然老了都会得肩周炎的!” 

欧扬赶忙说好好好,声音带着哭腔。做他们这一行的,每天在电脑前呆十几个小时,肩膀脖子都或多或少有些问题,有的女同事甚至颈椎炎严重到戴项链、戴丝巾都会觉得沉的抬不起头。欧扬平时仗着年轻身体好没怎么在意,即使偶尔肩膀酸痛睡一觉也就好了。没想到一上按摩床,几下就被压的哭鼻子。 

诸辰毅看他眼泪大滴大滴的往下掉,心疼的不得了,欧扬皮嫩,那一身小白肉看着就没吃过苦,被大师傅搓了两下,就红了一大片。诸辰毅忙道:“师傅,他第一次做按摩,不习惯。您轻点、轻点!” 

师傅吹胡子:“这才刚开始你就心疼啦,不揉开了他之后还会疼!” 

诸辰毅问:“有没有不疼的啊?” 

“不疼的也有,针灸,也能缓解肌肉酸痛。” 

欧扬听着直摇头,针灸感觉比按摩更可怕,那可是直接把针插进身体里,怎么可能不疼啊。“针灸还是算了,我怕把我扎漏气了……” 

“你当你是充气的啊?!”盲人老师傅根本没理他,按下呼叫铃叫来了专门做针灸的一个师傅。 

新来的针灸师傅年纪不大,长相清秀,身材瘦高,年纪和欧阳差不多,耳朵上戴着助听器,进门后没说过一句话,不知是不爱说还是不能说。他手里拿着一盘消毒用品和一组一次性医疗针灸针,默默走到欧扬面前,给了他一个安抚性的微笑后,手起针落,眨眼间就把欧扬扎成了刺猬。 

诸辰毅从他落下第一针开始就一直很紧张的盯着他手,生怕他用劲过大,把欧扬扎疼了。索性这位针灸师傅技术精湛,又有一脸好美色,欧扬被迷的晕乎乎的,待二十几针全部落完,他都没意识到疼。 

旁边的盲人老师傅絮絮叨叨的开口:“这个针会扎十五分钟,一会儿再来拔针就行。今天晚上回家后不要洗澡,别让湿气浸染施针部位……” 

欧扬爱干净,每天晚上不洗澡就觉得浑身难受,他一听做完针灸后不能洗澡就有点踟蹰,可针都扎了总不能让人家拔了啊。 

诸辰毅光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替他询问:“那洗澡不行的话,用湿毛巾擦擦身体别的地方行吗?” 

盲人老师傅说:“那没问题。” 

欧扬不想折腾:“算了算了,我不擦了,明天再洗也一样的。擦澡太费劲,我够不到后背擦了也不舒服。” 

他话音未落,老师傅悠悠开口:“这有什么难的,我听说你们住在一起?那你让他帮你擦后背不就行了吗。” 

##### 

抱歉上周日出差没有更新。 

评论 ( 10 )
热度 ( 18 )

© 莫里molly | Powered by LOFTER